• 最新消息
碳纖維吸睛 永虹獲漢翔入股
2016-09-03

國內碳纖維廠永虹先進材料,繼今年第2季獲日本最大創投集團-集富(JAFCO)參與投資之後,日前又獲台灣航太產業A-Team4.0聯盟領導者漢翔航空工業入股,成為該聯盟成軍後,漢翔第1家實際參與投資,並建立起具體策略聯盟關係的企業。


同時,永虹參與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創新優化計畫,所提出的航太級高強度高模數碳纖維產品開發計畫,近日更獲得經濟部科專補助款1,150萬元,近40%補助比例,為該項創新優化專案最高補助等級。

 

漢翔此次是以認購現金增資股方式,取得永虹先進材料約5%股份。漢翔本月初已與中鋼、榮剛、中鋁、燁鋒、台塑,及永虹等6家原材料廠商,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讓推動航空產業A-Team4.0的220會員廠家的先發團隊,正式成軍。 


專攻航太級高強度高模數碳纖維產品的永虹,也可望正式躋身「國機國造」航太原物料供應鏈行列。 
日本最大創投JAFCO集團,基於永虹在中高模數碳纖維領域的科技創新、技術領先績效,並已成為日美之外,台灣唯一、全球第5家有中高階碳纖維量產能力的供應商,及全球第1家具備中高模數碳纖維生產設備整廠輸出實力的企業,所以已於今年第2季投資永虹近1成股份。 永虹執行長王智永表示,公司5年前,首創以微波高溫石墨化(microwave ultra high temperature graphitization,簡稱MW-UHT)技術,生產中高模數碳纖維,目前已擁有世界專利,製程能源消耗可減少70%,可說是低耗能,且比同級產品價格降低30%;另與國際碳纖廠良率低於50%相較,永虹的良率高於90%,使得永虹已具備國際競爭能力。 


王智永指出,今年初,由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結合東京大學,與共囊括全球65%碳纖維市占率的日本東麗、帝人、東邦特耐吉絲,及三菱麗陽等4家大廠,共同開發出生產速度再快10倍的碳纖維量產新工藝,這正是運用永虹5年前,已領先投入的MW-UHT技術。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12000110-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