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碳纖維加工技術再受肯定 永虹接獲韓國跨國企業大訂單
2018-12-03

碳纖維加工技術再受肯定 永虹接獲韓國跨國企業大訂單

 

 

永虹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618)繼與大陸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碳纖維高溫石墨化生產線後,又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永虹受到世界知名韓國大廠的青睞,已於今年11月中下旬接獲碳纖維高溫碳化爐生產線的訂單。

 

永虹所研發的MHTF (Microwave High Temperature Carbonization Furnace) 高溫碳化爐係採用全球專利微波加熱技術,短時間內即可加熱至1100 – 1600 ℃,進而快速地重組碳纖維結構,進行碳化處理。

 

碳化處理是將聚丙烯腈經過穩定化(氧化)後,在溫度高至攝氏1500 ℃的條件下進行熱處理。在熱處理過程中,除了碳元素外,其他非碳元素皆都以副產物的型式驅除,而重新組成像石墨的結構。永虹開發的高溫碳化爐相較於傳統製程的爐體具有佔地體積小、生產快速等特點。

 

此次合作的跨國企業集團總部位於韓國首爾,在全球各地擁有超過100 間在地子公司,員工總數約 7 萬 4千人。其主要經營範圍包括電子與通訊技術、家電和化學三大領域,為韓國最早推出冰箱、洗衣機等家電產品,以及最早進入塑料產業領域的企業。除此之外,此一韓國跨國企業更致力於研發世界級品質的石油化學產品與創新材料技術,以求不斷強化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

 

永虹的專利技術受到韓國大廠的重視,此次合作能在眾多國家的供應商中脫穎而出,在在證明永虹的先進技術與研發能力在國際碳纖維領域具有絕佳的競爭力。相信不久的將來,永虹即能成為全球碳纖維產業的領導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