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永虹攜手西班牙 開發航太級碳纖維
2019-06-17

永虹攜手西班牙 開發航太級碳纖維


▲永虹先進材料執行長王智永(右四)日前與台灣區複合材料公會,及西班牙FIDAMC,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合影留念。
 

擁有碳纖維微波全球專利的永虹先進材料(6618)日前與西班牙複合材料研發應用中心(FIDAMC)及台灣區複合材料公會,共同簽署合作協議,並決定合作開發航太級碳纖維材料。永虹擬透過FIDAMC的合作管道,爭取打入全球飛機大廠空中巴士(Airbus)的供應鏈。

 

FIDAMC是2006年由西班牙工業部馬德里地區政府和Airbus集團共同創建的研究中心,專注於複合材料研究與開發。尤其,FIDAMC與Airbus曾合作開發機體零部件的多功能設計和製造,永虹希望未來能順勢打入Airbus的供應鏈。

 

這是永虹與大陸浙江精功科技合作碳纖維高溫石墨化生產線,及接獲全球知名韓國大廠的碳纖維高溫碳化爐生產線訂單後,公司全球專利的微波技術,又受到國際複材界的高度關注。

 

永虹三大投資股東持股,分別為新加坡政府投資專戶9.17%、漢翔3.16%,及日本最大創投集團集富(JAFCO)、英屬蓋曼群島(Cayman Islands)-集富亞洲科技第六基金公司2.87%。

 

永虹透露,公司在今年「法國2019 JEC World高科技複合材料展」,展出全世界唯一的微波高效率回收系統,現場吸引國際複材專家的高度矚目,更驚動FIDAMC特地率領專家團前來公司了解,並對公司獲得全球專利68件,感到驚訝,才簽署上述合作協議。

 

永虹指出,FIDAMC致力於發展複合材料的新興技術及合作開發複合材料技術等,且為西班牙複合技術傳播和培訓的中心,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後,永虹也規畫透過與FIDAMC的合作,可增加進入Airbus供應鏈的機會。

 

另永虹去年發表的「微波高效碳纖維複材回收及再生技術」,以循環經濟兼具獲利與環保的創新商業模式,也即將打入歐美市場。

 

 

轉錄自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報導


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