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纖維升級設備
碳纖維提升方案 / 碳纖維升級設備
 
IM/HM Carbon Fiber Turnkey Solution
- 全球專利技術-超高溫微波系統 (MW-UHT)
- 使用MW-UHT創新技術,快速重塑碳纖維結構
- 環保製程,可節省耗能70%與縮短50%製程時間
- 保證可將一般模數碳纖維提升至中模數碳纖維(280GPa-350GPa)
- 可依據需求提供客製化量產系統(產能150-400 tons/year).
- 設備+技術+自動化=超高CP值碳纖維生產線
客製化量產系統規格
放紗架
放紗架是設於碳纖維生產線最前端的設備。利用各式排列的紗架,將不同規格的紗錠依照同等的速度和張力捲動,使排列整齊的紗幅進行後續的微波石墨化處理製程。
張力系統設備
可控制的張力系統對各種碳纖維產品的生產非常重要。主要取決於最終產品的應用、使用的纖維種類、纖維的精確佈線要求等。
去漿爐
將碳纖維上的漿液去除,防止漿液殘留於纖維上,進而影響微波超高溫爐作業。
微波石墨化爐
各種碳纖維產品的生產過程中,使用微波專利技術進行超高溫石墨化處理,經由分子重構成為中高階碳纖維。
電漿表面處理機
因為石墨化的纖維表面呈現疏水性,導致與後段樹脂加工性不足而降低最終產品(複合材料)物性,所以需要進行表面處理。永虹採用電漿處理方式,使碳纖維表面由疏水性變為親水性,可被基體樹脂充分潤濕,提高黏著度,也使層間剪切強度提高。表面處理主要提升的方向為:
- 浸潤性(Wetting)
- 化學鍵結(Chemical bonding)
- 機械咬合性(Roughness)
上漿槽
上漿(Sizing)製程是在纖維表面上一層高分子(樹脂)保護層,保護碳纖維不易磨損並改善纖維後段加工性。根據碳纖維種類及工藝要求來制定漿液配方,上漿後一部份漿液滲透入碳紗之間,另一部分則附著在碳紗表面。
乾燥爐
主要將上漿後的碳紗表面水分去除,以加熱器搭配熱風循環系統進行烘乾。
捲紗機
依照同等速度和張力進行捲紗,進而得到整齊的紗幅。